周至法院法官端午佳节为职业农民授课

“既然你们都不休息,那么我也不放假,讲课我一定要来!”在接到周至县职业农民协会会长王兴华的邀请电话时,周至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阳这样回答说。

2020年6月25日正值端午节,当天下午李阳法官来到周至县职业农民协会的驻地为2019年职业农民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题为“合同法与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讲座”,培训班50多名学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阳法官结合办案实践对签订书面合同、重视合同条款、规避合同风险、注意保存和收集证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还通过对某地菠萝滞销、部分农民恶意违约的案例进行分析,号召大家要树立契约意识和诚信意识、带头维护履行契约、树立规则意识。通过为客商服务,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参与者,人人都成为良好营商环境的共享者和受益者。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学员们的听课热情,农民朋友们与法官积极互动,法官对于农民朋友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令人受益匪浅,以后的日子里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依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好周至猕猴桃的营商环境。

这次讲座是周至县人民法院不断开展精准普法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对陕西省农村广播电视学校周至分校、周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周至县职业农民协会的学员的培训,让他们在经营活动中诚信经营、依法维权,共同维护好周至营商环境,在成为扶贫一线致富带头人的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