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助推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2020年12月上旬,蓝田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按照蓝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根据联审职责分工,组织精干力量对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

蓝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养生同志高度重视资格联审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真同志精心指导,严格把关。

资格审核的重点是预备候选人是否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接受过社区矫正或正在接受社区矫正,以及是否属于安置帮教对象。

资格审核工作事关换届选举大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审核人员一丝不苟,过细工作,克服困难,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甚至夜以继日,为确保预备候选人资格质量和按时完成审核任务赢得了宝贵时间。

截止2021年01月04日,共进行了10批次、337个村1635名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核,发现1名候选人预备人选曾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8个月,属负面清单所列情形,不符合候选人资格条件,并将审核结果及时向蓝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函。审核工作为净化蓝田县基层党员队伍、纯洁蓝田县党的基层组织把好入口关,保障和助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