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送法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春节期间辖区的平安稳定和谐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1月22日下午,雁塔区司法局围绕“法治之城”建设目标任务,在紫薇城市花园广场开展了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送法活动。

“有民法典吗?也给我一本!”工作人员刚摆放好普法资料就有群众主动前来询问,工作人员将装有《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礼包”递到群众手中。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资料、案例讲解等形式进行此次法律宣传,针对农民工和城市务工人员年末讨薪等问题,积极宣传了《劳动法》《企业用工条例》等法律法规,提供了精准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全力维护农民工和城市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与春节安全相结合,积极宣传了《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和《禁止烟花爆竹条例》。现场发放了相关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宣传袋、法治宣传纸巾盒等法治宣传品600余份。

此次活动受到来往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解决了他们很多法律方面的困惑,而且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欠薪问题要走合时合地合法的途径解决,切实维护农民工和城市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