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心贴心 司法局送法暖人心

二月的阳光,暖暖的从天空洒下来,比阳光更温暖的是蓝田县司法局奔波送法的精神。从线上到线下,蓝田县司法局干部做好普法宣传,矛盾排查,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月3日,蓝田县司法局流动普法宣传团走进华胥孟岩村,给这里的群众送去了法律大餐。

司法局干部给群众免费发送法律书籍

司法局副局长冯真做了会前动员

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杰给群众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告诉群众,要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黄主任生动形象的授课,赢得了群众热烈的掌声。不仅如此,黄主任还给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不造谣,不信谣,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春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的良好契机,结合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读本,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青年小伙子,都在认真的学习。

我们精心准备的各种法律书籍,图册

进村入户,进行春节前夕矛盾排查。现场调处纠纷,看着群众满意的在调解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都心满意足。

疫情期间,过年不回家。由于很多人响应号召,春节就地过年,为了关爱留守在家的孩子,我们给孩子讲解假期安全知识。

线上安全教育也没有停歇。司法局法制之窗栏目组岳娟走进电视台演播室,和孩子们说新冠。生动形象的和孩子们谈疫情,告诉电视机前的同学们,不用焦虑,不用害怕,祖国在我们身后,一定会拥抱春暖花开。

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我们也期望,通过我们的婆婆嘴蚂蚁腿,一定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让每个人学法用法知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