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4月7日上午,阎良区司法局由王敏副局长带队,联合关山司法所及各律师事务所,在关山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普法下基层,送法零距离”的氛围,切实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

本次宣传活动范围较广,重点对个体商户、集市百姓、田间地头的农民等进行宣传。活动现场,现场活动宣传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为大家送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民法典五十问》《安全生产法》《国家安全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书籍资料,积极向广大群众重点普及宪法、安全生产、打击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表达合理诉求;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品5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90余人次。

 

  现场村民表示,这次送法下乡活动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法律咨询服务为依法解决各种矛盾纠纷提供了合法合理性的建议,增强了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