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走进学校 法治伴我成长

5月28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蓝田县司法局走进蓝田县三里镇中心学校校本部,与孩子们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蓝田县司法局给孩子们送去了法律资料,法治宣传品,陕西白鹿原律师事务所惠红林副主任给孩子做了“学法用法守法 法治护我成长”主题法治演讲,和孩子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把孩子们培养成热爱祖国,具有法治意识的新时代公民,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怎样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12348法律援助热线”,遇到坏人抢劫、敲诈勒索和侵害如何处理,怎样注意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法守法从我做起。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表示欢迎,希望法律工作者们和学校常来常往,让孩子们经常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增强学生用法律保护权利的能力,在法律呵护下健康快乐成长。


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刘小琴同志,蓝田县司法局副局长冯真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