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举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

12月1日下午,碑林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在西安市第六中学联合举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培训活动。西安市教育局宣传与稳定安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陈国定,碑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小格、李海潮,专职检委会委员李戈鹏,区教育局副局长邓铿,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团区委副书记李佳维和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代表,全区各学校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小格为活动致辞,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宣读聘任法治副校长名单,部分中小学代表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聘任仪式过后,检察官们在现场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学生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法庭的庄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举足轻重。碑林区司法局旨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日常化、制度化,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此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模拟法庭活动是碑林区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碑林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还将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在碑林区蔚然成风,为建设法治碑林、平安碑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