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培养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现代人才,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走进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全校师生300余人进行了普法宣讲。

县司法局副局长冯真同志从这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宣传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三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影响;四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依法维权。

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杰同志从“12.4国家宪法日”由来,学习宪法目的、意义、历程进行了讲解;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处罚法、民法典等应遵守的法律法规,从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规定、杜绝校园欺凌、禁止吸毒、寻衅滋事、网络暴力游戏,不良行为的发展轨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以案说法、通俗易懂。

通过宪法宣讲,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有利于青少年提高自身修养,预防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