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法治报告:早恋、辍学、校园欺凌……您所关心的都在这儿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4日下午,周至法院终南法庭干警张铧之为周至三中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该校高一、高二师生近千余人参加讲座。

张铧之紧紧围绕与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息息相关的问题,结合学生身边以及校园内外鲜活的案例,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述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并就当下学生敏感的早恋问题如何应对、家庭责任如何分担、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好学生等问题,与台下学生展开热烈互动,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周至法院“关注成长、呵护未来——青年法官护校园”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十年来,法官干警通过开展法治报告、举办模拟法庭、组织庭审进校园、拍摄微电影、编印普法教材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