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碑林区公证处开展“公证服务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证服务水平,加大公证宣传力度,更好地为高校师生提供公证法律服务。5月11日,碑林区公证处副主任代彦琪、办公室主任杨洋、公证员许聪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与学生服务处彭老师探讨和交流以“公证科普”、“公证与法学学生就业实习”、“出国留学涉外公证” 和“公证信息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公证服务进校园”活动,并发放了碑林区公证处编撰的《公证业务制度选编》一书。

据彭老师介绍,现在正值高校毕业季,西安交大有很多即将毕业走出国门交流、深造的大学生,非常需要公证处提供有关涉外公证服务的办理指南以及办理流程,对公证处主动为高校师生普及公证法律知识的做法表示认可。随后,邀请公证处一行人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事务大厅,讲解了为学生提供综合服务的模式与流程,并表示可以通过事务大厅宣传公证事项办理指南和公证法律服务内容。

下一步,碑林区公证处将会以“公证法律服务进校园”为载体,走进更多的高校,让更多的师生进一步了解公证制度和公证工作的业务范围,切实提高公证的校园知晓率,满足广大师生的公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