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干警为师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6月23日上午,周至县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二曲中学隆重举行,周至法院副院长王聪奇出席该活动。“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让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周至法院干警杨培围绕活动主题,从网络保护和司法保护两个方面向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倡导全社会都关心关注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绿色、健康、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

本次活动是周至法院“关注成长 呵护未来”青年法官护校园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2年以来,该机制已经持续了十个春秋。十年来,法官干警通过开展法治报告、举办模拟法庭、组织庭审进校园、拍摄微电影、编印普法教材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