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司法局:法治讲座进校园,普法教育助成长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在推进依法治校,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按照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9月13日,区司法局公律科联合北京德和衡(西安)律师事务所走进铁一中分校,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北京德和衡(西安)律师事务所管理部主任孟祥辉以“预防校园欺凌及校园遇险自救方法”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原因和现象,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学生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造成的影响和对社会的危害。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在座学生争先发言,表明自己面对校园欺凌的态度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授课的孟祥辉律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向发言的同学赠送《法治宝典》,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未成年法治教育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深耕细作。区司法局将持之以恒强化未成年人法治保护,通过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第一课”、普法讲座等形式,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将法治的种子厚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在全社会营造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用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