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司法局等驾坡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14日下午,雁塔区司法局等驾坡司法所组织律师、心理咨询师在东等驾坡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护航“少年的你”健康成长。

法律服务所刘科峰律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校园欺凌事件,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各种表现形式,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及其危害性,强调言语欺凌、网络欺凌等均属校园欺凌行为,敦促同学们正确把握权利边界,遵守校纪校规,平等相待,友好相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旭龙进行了亲切的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要做有好奇心、爱运动、爱思考、多交友的孩子,并从心理角度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活动中司法所向学校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册。

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要尊法、守法,与心理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呵护祖国的未来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