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安全宣传进校园,警校携手筑平安

为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和校园安全宣传活动,近日,白沙路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大学、中学校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宣传反诈知识和反恐知识,进行反恐防暴模拟演练,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校园反恐防暴能力和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反恐防暴宣传

4月13日,白沙路派出所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在辖区西安高新唐南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和反恐防暴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民警在宣传展板前,向同学们讲解校园常见恐怖袭击手段,通过典型暴恐案事件分析,讲授有效防范暴恐活动的对策,使广大师生对校园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防范暴恐案事件的意识,有效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自我防护的能力。

活动中,白沙路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民警按照演练方案,开展了反恐防暴综合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真实,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警务实战教官为参与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宣传和安保器械操作技能培训。

此次校园反恐防暴宣传活动,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和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和教职工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快速反应、避险自救、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校园的密切配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提高了校园反恐防恐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反诈宣传

4月14日中午,白沙路派出所组织警力20余人深入辖区西安文理学院对在校学生进行反诈宣传。

民辅警在学生干部的配合下,分组深入班级,走到师生身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诈知识视频、讲解诈骗种类及其危害、展示诈骗案例和发放反诈宣传单等方式向大学生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之余加强对反诈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远离诈骗。

同时,向师生们通报了近期学校发案情况,对发案情况进行分析,结合数起典型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作案方式等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本次发诈宣传,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提高高校师生拒骗、防骗、识骗的能力,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降低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共同筑牢“诈骗防火墙”,助力优化校园环境。


来源:西安平安高新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