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进校园 护航“春苗”助成长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依托“党员示范岗”

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

赴辖区中专、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法治进校园

4月12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贾翀应邀到陕西省商贸学校开展防侵害法治知识讲座,通过国家保护、家庭保护、自我保护三个层面讲解了青少年的权利维护及个人防侵害知识,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护意识和防侵害的安全意识。

4月14日,贾翀主任赴燎原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从“什么是校园欺凌”“防治校园欺凌的法律依据”“防治校园欺凌的有效办法”三个方面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和法治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同时,她建议学校加强教育、管理和排查,遇到举报要尽职处理、触犯法律的应及时报告司法机关,有效治理已经发生的欺凌行为,防止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随后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两法”的情况进行监督,督促学校建立并落实教职工入职查询及“强制报告”等制度,调研学校在建立相关安全制度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助学校解决。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学校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素养,树立未成年人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观念,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两法”的情况进行监督、调研,尽可能为学校解决制度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来源:西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