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司法局:防止校园欺凌暴力,建设阳光安全校园

为增强小学师生的法制观念,杜绝校园暴力事件发生,2022年4月20日下午,西安鄠邑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和法治综合科走进西安市鄠邑区渭丰中心学校坳河分校召开了以“防止校园欺凌暴力,建设阳光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

西安市鄠邑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红同志通过3个真实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给坳河分校的全校师生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加害者要承担怎样的法律后果、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王红同志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给广大师生讲解了《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通过问答的形式积极和广大学生互动,提高了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度和课程普法的实效性。

西安市鄠邑区司法局法治综合科科长黄紫平同志向广大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尊师重道,谨遵校规,顽强拼搏。通过这场法制报告会希望能够引发广大学生深入思考,从小做起,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小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