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小剧场上线 | “小手拉大手 全家齐反诈”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

4月25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联合莲湖路小学举办的2022年第二届“小手拉大手 全家齐反诈”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拉开帷幕。青年路派出所副所长孙静带领反诈宣传民警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法治教育课。

 

 

 

活动现场,莲湖路小学的同学们在民警的指导下,将发生在身边的骗局搬上舞台,用话剧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兼顾真实性与观赏性的反诈宣传情景剧,逐个揭露常见的校园诈骗套路,帮助师生识破电信诈骗真面目。


 

“骗子针对不同群体设置不同的诈骗脚本,而我们就是要与时俱进将其逐个击破。”演出结束后,青年路派出所副所长孙静结合话剧剧情,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教课,系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图文并茂地教授了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客服退款、冒充熟人亲友、校园贷等常见诈骗手段的防范技巧,最大限度提高师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目前,公安莲湖分局已打造“依托社区、立足学校、互通家长、联动警方”的校园反诈防骗预警劝阻体系,奋力构建反诈防骗主题教育常态化、持续抓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织牢师生家长反诈防骗防护网,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