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校园

绿树成荫夏又至,在这个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五月初夏,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又一次拉开了帷幕。

5月6日下午,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走进前卫初级中学,开展《我陪孩子终身成长》主题家庭教育讲座。共计七十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蓝田县司法局法律事务科科长黄杰从“为什么我的青春期孩子不和我说话、陪孩子共同成长、家校责任”三个方面和与会家长进行分享交流。他从生物学角度巧妙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家长解读了“为什么我的青春期孩子不和我说话”,让家长明确了孩子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点和五个关键点。随后又对家长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告诉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而不是打骂和指责,打击孩子的爱好的积极性,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家长的阵阵掌声。

“老师,我知道为什么?”“老师,鸡蛋是软的,所以敢打,但是锥子是尖的,会伤害碰触的人,所以不敢打”......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和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这是5月10日走进蓝田县普化镇马楼小学法制安全课上的一幕。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老师岳娟,从一个个的小游戏和孩子玩起,在游戏中,让孩子们知道,要遵守各种规则,不遵守规则就会被规则惩罚。告诫这些幼小的孩子,被看见才安全,高高兴兴出家门,平平安安回到家才是最美好的,不能让别人的故事别成自己的事故,因为那是每个家庭无力承担的后果。在游戏中,孩子们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怎么办;在游戏中,孩子们知道了怎么安全乘车;在游戏中,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

这一刻,所有的文案都不及普法宣传的声音给与的温和......蓝田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把安全的种子在这里种下,生根开花发芽结果。


来源:蓝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