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法典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5月24日,灞桥司法所来到西安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邀请半坡法律联盟公益律师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民事行为能力、校园贷、隐私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条款。并结合学生们身边的一些鲜活案例,阐述《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条款,让学生知道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并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待咨询2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今后法律宣传活动能多走进学校,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养成法治思维,学会守法学法用法,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灞桥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