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打好普法宣传工作的“加强针”,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充分发挥片区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优势,5月27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司法局机关携同陕西彬泽律师事务所、临潼区法律援助中心、仁宗司法所走进临潼区土桥初级中学,开展了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穆金萍律师从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辨别能力等不同角度和实际情况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学生通俗易懂的以案说法、法条解读等方式,向在场学生讲授了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人犯罪、身边易发民事法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勿触法律红线、远离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倡导每名师生不仅要做一名法律的学习者、遵守者、使用者,还要积极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一名普法者、宣传员。

本次活动还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法律援助法》、《禁毒法》、反邪教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巩固师生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为全体师生穿上法治“防护服”,有效增强违法犯法“抵抗力”,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临潼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临潼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