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为青春保驾护航——西安临潼区司法局走进徐杨高级职业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意识。5月26日下午,西安临潼区司法局走进徐杨高级职业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徐杨高级职业中学政教处主任索新辉主持,临潼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第一协作区组长吴亚娟出席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何文斌警官为学生们做讲座。何警官通过情景引入、以案释法的方式,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两部法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法,什么是司法,如何预防犯罪、避免校园欺凌和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徐杨司法所负责人段飞龙以“在法治轨道上实现人生理想”为主题,提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活动过程中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书签等宣传资料。通过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规则意识、保护意识、法治意识,扩大了普法教育的社会效果,为建设平安临潼、法治临潼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临潼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