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陕西“三秦父母大讲堂“法治安全报告会圆满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和教育部“八五”普法规划的精神,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律安全素养,创建法治平安校园,2022年5月27日我校举行了陕西“三秦父母大讲堂”法治安全报告会。


我校荣幸的邀请到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模范、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普法模范、“陕西三秦父母大讲堂”特聘专家、西安市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团长陈静老师,副团长陈兵老师、报告团成员党星老师、焦小玲老师、惠麟老师。

出席今天报告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肖丁卯副所长、马国豪警官、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毅君,分管安全的王永利副校长。


首先报告团成员依次为大家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伟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强调了中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重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坚决杜绝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发生。


期间报告团老师为大家声情并茂讲述了革命烈士邱少云的感人故事,会场肃穆认真,望学生们传承邱少云精神,铭记烈火中的精神丰碑。而后,由陈静团长带领全体师生进行“遵纪守法、抗击疫情”的宣誓仪式,全体学生声音震彻会场,庄严宣誓。



为了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工作,为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校特别聘请了广运潭派出所一级警员马国豪警官为法制副校长。由陈静团长、李毅君校长授予聘书并留影。 而后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肖丁卯副所长讲话,希望大家知法守法,平安健康度过美好的初中时光。



而后开展了热烈有趣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会场学生积极举手,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了对法律学习的兴趣,扩充了自我的法律知识。报告团成员老师同时为竞答获奖的学生颁发奖品,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法律,保护自身安全成长。







报告会的最后,多才多艺的报告团为大家带来歌舞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报告团成员与五十七中党员教师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色歌舞的铿锵声中,大家学习了法律知识,获得了美的享受。





法治安全报告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全体师生深受教育和启迪。感谢报告团的各位老师认真教导和对广大青少年的关爱之情,感谢报告团成员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我校今后要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八五”普法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创建法治平安校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浐灞生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