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司法局枣园司法所组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5月8日,莲湖区司法局枣园司法所走进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法治启蒙促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莲湖区十九届人大代表朱律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朱律师通过讲解法律的由来、法律与校规的关系,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未成年人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同时,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以红包(压岁钱)的归属,遇到校园欺凌应该如何处理等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以案释法,提升师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和兴趣。活动共向学生发放了普法笔记本、普法宣传品及小礼物8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法律观念,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莲湖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课,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