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典”亮青春 、“法”护成长——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民法典进高校法治宣讲活动

今年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5月26日下午,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存实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典”亮青春、“法”护成长民法典进高校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陕西存实律师事务所王敏琼律师向师生们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背景,围绕民法典基本特征、价值功能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将《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与校园热点问题相结合,从校园贷、网购商品、意外伤害、防范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入手,重点剖析常见案例背后的法理知识,引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宣讲期间,王敏琼律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学生们进行互动,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发言并提出问题,良好的互动氛围让宣讲内容更加生动易懂,真正做到了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授课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民法典学习读本、法律援助法宣传折页、水杯等普法产品。

通过开展普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学法的热情,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下一步,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扩大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广大群众法治获得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来源:西安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