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执法监督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着力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1日,区司法局对区行政审批局踏勘中心执法活动开展“伴随式”监督。陕西万悦商业运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雅冰作为区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参与。

现场踏勘是行政审批实质性审查的关键环节,更是学校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必要环节。据了解,天空教育学校食堂占地约3000㎡,是目前受理业务中面积最大的,因此踏勘细节多、耗时长、任务重。在现场踏勘过程中,踏勘中心工作人员能够遵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规范着装、亮证执法、文明用语、全过程记录,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食品经营许可审查通则(试行)》《陕西省食品经营许可审查实施细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核查食堂周边环境、食品加工区域划分、设施布局及从业规范操作等重要内容,并要求食堂负责人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严把原材料采购关,严格管控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

活动结束后,执法监督人员就我区“远程视频勘验”使用情况、行政审批效率、告知承诺制开展等情况与一线执法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借助内部监督与社会监督双重力量,持续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推动形成多方协作共建共享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全面保障我区校园食品安全,全力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新城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