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呵护“少年的你”

西安市碑林区26名优秀法治副校长(辅导员)、校园法治教育工作者从“表彰大会”上领回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他们是中小学生的法律启蒙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以讲座、报告会、视频课等形式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呵护“少年的你”。

9月1日下午,新学期伊始,碑林区2022—2023年度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表彰暨秋季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西安市第六中学隆重举行。表彰结束后,碑林区法院薛冰莹法官以“与法同行,共筑青春”为主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以案释法、以案明理,为学生带来了一场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法治讲座,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参加法治教育活动的学生表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课让我明白,要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学校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9月1日到8日也是碑林区的校园普法宣传周,在此期间,全区175名法治副校长(辅导员)都将走进学校,通过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汇演、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为在校师生讲好法治教育第一课。”碑林区司法局副局长姜一曲说道。

近年来,碑林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教育局全方位推进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履职,于2021年率先在辖区内所有中小学配备了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覆盖率达到了100%,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积极开展法治实践、参与校园依法治理,为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建设法治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碑林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