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司法局北田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9月8日,临潼区司法局北田司法所走进北田街道尖角村小学,为该校 300 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通俗易懂的法治教育讲座,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讲座以《学会宽容友善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青少年现阶段心理特点、身体状况、认知程度等情况,分别从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特点、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全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

讲座过程中,司法所所长陈昊运用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一个个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学生群体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使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逐步树立起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代表分发了普法书籍和法治文创产品。

下一步,北田司法所将不断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依托“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等活动,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普法活动,让法治与青少年“童”行。


来源:临潼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