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安村司法所开展“普法没有盲区 青春与法同在”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推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9月15日下午,蓝田县司法局安村司法所走进安村镇宋咀村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开学法治第一课”为主题,以“法律节日”为切入点,向学生们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围绕预防校园欺凌、禁毒宣传教育等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知识盛宴,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法治观念、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笔记本、书签以及盲盒小礼物,现场气氛活跃。下一步,安村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司法所在履行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方面的职责作用,帮助在校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