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司法局走进东城一小五星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3月3日下午,灞桥区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东城一小五星分校拉开序幕。

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始了。随后,学校领导为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同时,区司法局也为学校师生赠送了法治类书籍。

  此次东城一小五星分校开学第一堂法治课,由该校法治副校长、红旗派出所杜红豆警官为该校师生作精彩授课。杜警官从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的角度展开,并结合校园暴力案件、“校园贷”案例、网络猥亵案例等,呼吁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谨守法律底线,提高自护能力,依法维护权益。让学生时时关注,经常学习,学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赠书仪式上,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东城一小五星分校的师生们送去了《宪法》、《民法典》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治宣传书籍,主动为学校师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此次赠书活动共送出300余册法制类书籍。

学校领导表示,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既普及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又激发了青少年的学法、用法的兴趣,提高了学校师生们的法律素养。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近期,灞桥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契机,采取不同形式为全区的中小学生送去更多的法律知识课程、法治教育书籍和法律相关服务,努力为全区中小学校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