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蓝田县司法局继续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2021年3月9日下午,蓝田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一行5人走进普化镇石头滩小学,为师生、家长送上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县司法局宣传科长臧利君讲解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知识,倡导同学们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小卫士;《法制之窗》栏目组岳娟从遵守交通安全、预防儿童性侵害等方面,用小故事、小游戏形式和学生互动,以详实生动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使同学们学会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安全,引导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尽到监护责任。

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杰同志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处罚法、民法典等应遵守的法律法规,从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规定、杜绝校园欺凌、寻衅滋事、不良行为的发展轨迹等方面,以案说法做了详细的解读,活动中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自我保护的知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法治宣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树立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法律“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