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司法所——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系官兵 法润军营

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必然是法治的国家。

一支现代化的军队必然是法治的军队。

为推进司法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高广大基层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2021年4月25日上午,未央区司法局谭家司法所联合陕西省承宽律师事务所情系子弟兵,走进军营,开展以“法治宣传进军营,共筑普法强军梦”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赠送相关书籍,并在武警某支队某大队成立“承宽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工作站”,长期为官兵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建筑科技大学法学系主任张伟涛教授受邀前来为官兵宣讲,宣讲中张教授概括介绍了宪法的演变、特征,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点围绕“神圣军婚 法律守护”、“彩礼习俗 法律规制”、“守土有责 护宅有法”、“法网恢恢、诈骗无门”、“退役不褪色权益有保障”五个方面,从官兵的婚恋、家庭涉法、网购信贷、军人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官兵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精彩的辅导授课和案例剖析,让我们明白了法律在保护我们基本权利的同时也是一条“高压线”,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自觉学法、严格守法,带头尊崇法治、捍卫法治。”中队某排长说。

授课结束后,承宽律师事务所路祯律师为官兵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就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官兵互动交流,解答官兵法律问题,受到官兵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成为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做懂法用法、知法守法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