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社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让居民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5月28日,杜城司法所在海亮新英里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依法办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民法典50问

辖区居民主动了解普法教育青少年篇

活动发放《民法典50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七五普法教育社区居民篇》《普法教育青少年篇》《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宪法法律进万家》等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为建设和谐社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