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塔区司法局电子城司法所在西部电子商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2021年5月27日,雁塔区司法局电子城司法所、太白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在西部电子商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以及《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单、宣传册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人民调解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地解读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学习《民法典》,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辖区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