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不断提升《民法典》知晓率,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6月9日上午,临潼区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区公证处、陕西骊剑律师事务所、陕西彬泽律师事务所及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在石油城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公益宣传片、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开展,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群众驻足观看展板、资料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民法典与生活通行》《民法典的诞生》《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网络安全法》宣传折页、《农村(社区)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政复议法》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普法购物袋、围裙7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展现了司法行政工作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为《民法典》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