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点一“典”走进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高社区群众法治意识,7月15日上午,雁塔区司法局在后村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法治标语、社区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亮点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进行解读,例如民法典在民生问题、人格权、财产制度方面的创新及居住权、物业合同纠纷、高空抛物、宠物侵权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等。现场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驻足聆听,气氛热烈,大家都为民法典点赞,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保护百姓自身权益的的法典,也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规范。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传染病防治法、禁毒法、社区矫正法等宣传手册800余册,解答社区群众法律咨询23人次。

《民法典》送到家门口,提升了社区居民尊法守法意识,促进了社区和谐。“民法典进社区”活动是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创新普法方式,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