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陵办开展村干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文件要求,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7月16日,周陵办组织村干部集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学习会上,首先就《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作了重点解读。会议要求,驻村干部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同时要充分利用村广播、黑板报、宣传橱窗、微信群推送等载体,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下一步,周陵办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民法典》进集市、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等法治宣传活动,确保《民法典》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