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竹峪镇政府

2020年9月22日,尽管秋雨绵绵,凉风阵阵,也挡不住周至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下乡火热的心。上午8点,大家准时出发,如约前往竹峪镇政府,为镇村干部、法院委托调解员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并送去自编调解培训教材《调解案例汇编》。

副院长陈宇潮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点,结合当前影响大、关注度高、典型性强的案例进行了宣讲,要求大家领会和掌握《民法典》所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序良俗、公平正义等理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弘扬社会正能量,敢于见义勇为,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立案庭庭长李周元,将与农村生活有关的《民法典》知识点,通过近二十个小案例,用“接地气”的语言娓娓道来,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掌握了《民法典》相关知识。

该镇党委书记李忠社带领机关干部、法院委托调解员及部分“双委会”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