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平安“连心桥” 推进“两率一度”

人人参与“两率一度”,大家共享幸福和谐。11月13日,莲湖区司法局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积极开展“两率一度”宣传,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又一轮宣传热潮。

一是推广“法治莲湖”政务新媒体平台,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二是紧紧抓住“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干部作为“两率一度”排头兵和宣传员的重要作用。三是广泛宣传“两率一度”网络调查、“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发现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千家万户送去涵盖《民法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防诈等“法治礼包”15000份。四是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深入131个社区开展法治讲座、法律服务,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把平安莲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莲湖区司法局将继续筑牢司法行政“保障网”,架通服务群众“连心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法治力量构建多元共治、联动互融的社会治理格局。

各司法所“两率一度”宣传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