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向人民警察节献礼

2021年1月7日,在第一个警察节来临前夕,周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王聪奇副院长和刘智国专委的带领下前往秦岭国家野生植物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法警体能竞技等活动,喜迎首届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来到园区后,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将沿途的垃圾、烟头、杂物等捡起来,为大美秦岭“清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沙场秋点兵!随后的法警体能竞技等活动,全体干警开展了10x4接力跑、跳远等体能运动项目,全面展示了法警队一年来实战化训练的成果。最后,干警代表张介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全体警员表示,牢记训词精神和总书记嘱托,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力量,周至法院将立足职能,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严厉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周至打造“两山理论”样板县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