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儿童权益保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雁塔区司法局海华律师普法宣传进社区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妇女维权周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活动,加大《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消费者维权保护,3月8日,雁塔区司法局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西安市雁塔区田家湾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该辖区居民群众及单位代表妇女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参加宣讲的上海市海华永泰(西安)律师事务所马倩律师、李建兴律师分别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及消费者权利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做了宣讲。主要围绕民法典的颁布和消费者权益遭受损害时该如何维权等方面重点做了讲

解,重点讲授有关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内容。

活动结束,两位律师还针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在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自己不但了解了民法典的新内容,还提高了法律意识,真的受益匪浅,今后也会将学习到的知识用来教育孩子和身边的人,引导家人、朋友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