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司法局普化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普化司法所近期深入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镇村干部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普法宣讲,向参会镇村干部100余人发放了宣传资料,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目的意义、相关监管教育帮扶规定、工作流程等组织专题学习。

二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其法律素质和守法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时间、适用范围和重大意义,对社区矫正日常监督管理规定重点进行学习,劝勉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摆正好心态,积极学习、认真改造,今后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宣传法律的好公民。

三是利用普化镇群众“赶集日”的时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主街道向辖区群众、商户及摊贩发放宣传资料,让他们在学法的同时参与普法,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提高社会知晓度,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协助监管、帮扶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促进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回归社会,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下一步,普化司法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为建设平安普化、法治蓝田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来源:蓝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