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地铁 服务群众“零距离”

9月份是全省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9月8日,陕西省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西安地铁北大街站举办了“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律援助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客流量大、人流集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文创产品,宣传法律知识,介绍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操作,帮助现场群众登录“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陕西法律服务网”、“西安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关注“12348陕西法网”微信公众号、“西安法律援助”微信公众号,自助获取公共法律服务。对部分群众提出的关于房屋所有权、劳务报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均一一耐心回答,告知他们合法的维权途径。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获得现场群众普遍认同。市民张先生表示,“今天我刚走出地铁站便看见了咱们的法律援助宣传服务点,学习到了许多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这种“零距离”宣传方式很有必要,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既便民、又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活动!”

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省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采取走出去、沉下去、组团式、面对面宣传服务模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高潮,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法律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公证处、莲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